汽车中控锁老是自动上锁怎么回事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锁老是自动上锁原因:

1、首先检查是不是车的系统问题,还有中控线路出问题,系统自动默认成锁住的状态;

2、开启自动上锁,这个应该是驾驶位门的闭锁器不到位拆开调一下位置就可以了;

3、上锁延迟的,按了LOCK启动防盗后,在用UNLOCK开锁,不动车,等一下车就会自动落锁;

4、右前门落锁杆不到位造成的,前两门只要锁住一个其他门锁随即同时锁闭,开也是一样,如果你在驾驶员位置开门,其他门一开就关这就是里面有个拉杆不到位(右前门),这个问题尤其冬天比较显著。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安装了自动锁门的功能,一般安装了这个功能车子启步了会自动上锁,如果不是建议去维修店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车系统的问题还是中控线路问题,修一下就可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门自动上锁能不能解锁,如果能解锁就不要在意,这个可能是自动锁门的一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