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锐斯混合动力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锐斯混合动力工作原理如下:

1、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和蓄电池组组成,车辆开始时,蓄电池处于全功率状态,其能量输出能满足车辆的要求,辅助动力系统不需要工作,蓄电池功率小于60%,辅助动力系统启动,当车辆能量需求较大时,辅助动力系统和蓄电池组在萨姆e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的时间;

2、辅助动力系统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同时对电池组进行充电,由于电池组的存在,发动机在相对稳定的工作状态下工作,从而提高了排放,但并非所有的混合动力汽车都依赖于电动发动机、电池和电线,有些汽车是由液压发动机、钟形线和蓄能器共同驱动的;

3、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高,且驾驶性能优越,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应使用燃油,并在启动和加速时,由于电机的辅助作用,因此可以降低燃油消耗,与同等尺寸的汽车相比,燃油成本较低。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锐斯混合动力系统的组合采用了先进的混合动力方法,从定义上讲,它是串联和并联的组合,因此它也结合了串联,使发动机不受汽车行驶条件的影响,始终在其最佳工作区内稳定运行,并能选择发动机的功率,并能进行并联。由发动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或单独驱动汽车的特性,可以使发动机、发动机等部件更为优化匹配,使结构保证系统在更复杂的工况下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从而更容易实现排放和油耗控制目标。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普锐斯的混合动力工作原理就是所谓的混合动力,依靠传统汽油机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相配合,利用发动机在工作中的蓄电池充电,使发动机与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不断切换和转换,实现双动能驱动。这种组合主要是电机驱动,发动机驱动作为补充,以达到预期的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的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