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通风阀是废气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通风阀是废气阀,PCV是指油气分离系统。它的作用:

1、是防止窜气进入大气,同时防止机油变质。当发动机作功燃烧过程的末端,一些未燃混合气在高压力下从活塞环漏入曲轴箱内,业内将这种泄漏称为“窜气”;

2、这些窜气会从曲轴箱内逸入大气中造成污染。这些窜入的混合气不被排除,还会稀释曲轴箱内的机油,使机油变质造成发动机机件过早磨损;

3、PCV装置主要由通气软管、PCV阀组成。通气软管一头一般接通至进气歧管,另一头接通PCV阀至气门室盖内;

4、PCV阀由柱塞式阀门和弹簧构成,位于进气歧管的一侧,进气歧管的真空度决定了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而PCV阀的开闭及开启的程度又决定了窜气混合气被重新吸入进气歧管参加燃烧的数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就是废气阀,只是不同名称而且。隶属于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当中的一个部件。曲轴箱通风系统又被常称为”PCV系统”、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基本安装位置在气门室盖上(或附近)、相连的进气管路上。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箱通风阀不是废气阀,曲轴箱强制通风是降低曲轴箱的压力,缓解机油变质的速度,废气再循环是降低发动机的温度,降低排放,所以他们是不同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