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司机开车不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女司机开车不行的原因:

1、驾驶证水分比较大,反应比较慢而且反应效果不好,驾驶常识较少,方向感不好等等原因。现在的数据是(男事故/男司机数量:女事故/女司机数量)。所以这数据完全无用;

2、真正有效的数据应该是(男事故/男驾驶时长:女事故/女驾驶时长),如果这数据出来的话可能会吓着很多女司机,让她们更不敢开车了;

3、要知道现实中大部分的职业司机是男性,而相对他们漫长的驾驶时长来说,几件事故是多么少的概率,而相对女司机来说,大部分女司机偶尔开几十分钟车却也能有几件事故,相对她们少的可怜的驾驶时长来说,几件事故相当驾驶10几小时就会有一单事故,这概率是高的离谱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女司机开车时注意力往往不太集中,捋头发、擦镜子等动作的出现,再加上现在的人喜欢玩微博、微信,即使不打电话,开车也不可避免地玩手机,分心是不可避免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女司机开车看到要出车祸了,第一反应是赶紧蒙上眼睛,男司机的第一反应是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