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锈润滑剂能喷车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不能用防锈润滑剂来喷车窗的,造成车窗升降有滋滋声响的原因:

1、车窗升降时候有滋滋的声响可能是因为橡胶老化,如果是因为橡胶老化而造成的,可以用车窗转用的润滑油来解决,喷在橡胶上可以防止老化,还能保持韧性,减少干裂的情况发生;

2、还有就是车窗橡胶槽灰尘多了阻力增大导致的,可以通过清洗玻璃导槽来解决,把抹布用水打湿后包到筷子的一头,然后用橡皮筋固定,伸进玻璃导槽里来回滑动来进行清理就可以了;

3、另外还有一点,停车的时候经常遭遇小卡片夹在车窗缝隙里,稍不注意就可能滑落进去,所以一定要及时将这些取出。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升降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可以用专用的车窗润滑剂来喷,除锈剂含有酸性物质用来腐蚀铁锈,是没有润滑效果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用除锈润滑剂,市面上有车窗专用的润滑剂,可以喷的,喷到车窗那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