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报废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报废流程:

1、申请报废汽车要先领取填写(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申请表),加盖车主印章;

2、登记并审核申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经对车辆查验认定,符合汽车报废标准,核发(汽车报废通知书);

3、然后带上(汽车报废通知书)送车辆到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去;

4、回收企业经查验后会将车辆解体,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发动机的缸体应打破,车架(底盘)要割断,并进行照相、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支付残值;

5、最后带上申请表、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还有车辆解体照片,经查验、核对并签字,回收牌证,按规定上报审批,办理报废登记。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带上有效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将车交给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如果未提交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号牌的,还必须填写机动车号牌、证件遗失证明。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领申请表登记审核,然后去验车,交行驶证、车牌,缴费后到回收公司办理车辆报废程序,然后等审批完后注销汽车挡案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