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旧车报废补贴政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车辆范围及补贴标准为:

1、当机动车不能再通过年审之后,就会被强制报废,如果提前申请报废的话,那车主就会得到一笔补贴,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申请报废能获得补贴;

2、在买新车时已经享受了补贴政策的机动车、在《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实施前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因为逾期处理才申请报废的,是拿不到补贴的;

3、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这类车型没有明确的报废年限,直到不能再通过年审就会被强制报废,但车辆的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后,就会被引导报废,当车龄达到15年后,年检由一年一检变成半年一检。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提前报废才有补贴,提前报废奖励补贴标准:

1。报废重型载货车补贴18000元,中型载货车补贴13000元,轻型载货车补贴9000元,微型载货车补贴6000元;

2、报废大型载客车补贴18000元,中型载客车补贴11000元,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补贴7000元,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补贴5000元;

3、报废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补贴18000元,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补贴10000元,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补贴6000元。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强制报废期限汽车要提前一年以上报废才可以领取补助,需要送交具有正规资质的解体厂报废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