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积碳过多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过多的表现:

1、发动机积碳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冷车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严重,进而导致机器有润滑不良,拉缸报轴这些情况;

2、气门、燃烧室积碳,当熄灭发动机的瞬间点火被立即切断,但是这次工作循环所喷出的汽油却无法被回收的;只能附在进气阀和燃烧室壁上,汽油容易蒸发,但汽油中的蜡和胶体已被留下,从长远来看,汽油中的蜡和胶体积累较厚,经过多次加热硬化后形成积炭;

3、进气管积碳的话,是因为整个发动机的活塞工作不同步,当发动机熄火时,有些气缸不能完全关闭进气阀,有些未燃烧的燃油不断蒸发氧化,会在进气管内,特别是节气门后方产生一些较软的黑色积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多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增加汽车的燃油消耗,发动机爆震,加速噪音,损坏活塞和曲轴等。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多的碳会导致启动不良,发动机工作不好,耗油量大,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