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清洗剂是有效的,三元催化器清洗俗称打吊瓶。大致内容如下:

1、清洗液通过工具由进气真空管吸入发动机,通过燃烧室,排气管到达三元催化器,在一定温度下,和三元催化器指示覆盖的化学反应,以达到清洗的目的;

2、清洗时,通过吊瓶使三元清洗剂通过进气真空管进入燃烧室燃烧,在三元净化器周围建立高温氧化环境;

3、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将附着在三元催化剂表面的硫、磷化学络合物、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物,转化为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气体排放,从而达到清洗三元催化器、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的目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作用的,三元催化清洗剂、积碳清洗剂有一定的清洗效果,但没有直接去除下来的清洗剂那么彻底。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剂清洗剂只有在三元催化器不堵塞的情况下才会起到作用,如果堵塞只能用特殊的草酸溶液才能清除,浸泡清洗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