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体检视力不过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体检视力不合格的处理方法:

1、如果视力是由眼睛的度数引起的,那么只要戴上严格验光后的眼镜就能提高视力,视力达到正常即可通过体检;

2、如果驾驶学校视力体检不合格,建议您去医院体检,可以去由车管所指定的几家当地医院体检,如果体检过关,把体检表及相关收费凭证交给驾校也是可以的;

3、如果视力不是度数问题的话,也没有办法让它提高,那么就只能放弃考驾照,因为视力不好,会导致眼睛没有立体感,影响驾驶安全,强行驾驶车辆的话对自己或者别人来说都是没有好处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校体检小型车辆视力达到4.9以上,大型车辆5.0以上。如果体检不过,可以纠正,如果纠正不了就没办法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身是近视眼,可以戴上适合度数的眼镜重新参加体检,因为考驾照体检允许矫正视力,而无需裸眼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