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000公里为啥要更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20000公里一般不需要更换火花塞的,4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工作原理如下:

1、火花塞的电板通过反复连续点火,点燃气缸内的混合物,此时,其余的点火系统产生正高压电脉冲,形成火花并产生爆炸,提供发动机输出所需的能量;

2、火花塞结构由细长的金属板通过具有绝缘功能的陶瓷材料制成,绝缘体的下部被金属外壳包围,通过气缸盖的方式拧紧,在该金属外壳的底部焊接电极和车身,形成接地效果,此外,在电极中心的末端,必须用一个小的放电间隙将其隔开;

3、从分电器来的高压电流通过中心电极导电,然后在放电间隙的底部放电,当火花塞起作用产生火花燃烧混合物时,发动机将获得能量和输出功率;

4、因此,火花塞是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混合气点燃装置,在高温、高压恶劣条件下工作,是汽油发动机的易损件之一,它在发动机的运转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车用燃料与否,运转平稳,都有很大关系。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什么必须更换,维修后看情况,有必要更换,没必要就不更换。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一定的,更换火花塞看检查过后,要更换的时候就更换,不需要则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