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调头算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需要分情况了,不一定算违章处理的,在实际道路条件下,不仅要看标志,有时还要看地面上的指示灯、交允许调头的情况如下:

1、掉头的话,有专用调头车道的路口,这个可以保证安全情况掉头就可以了,无需等待左转向灯的;

2、没有掉头专用调头车道的路口,但有左转灯的路口且画有黄色虚实线 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识或单独掉头指示灯和黄色虚实线的情况下,机动车不受信号灯的限制,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保证安全,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掉头;

3、禁有黄色虚实线,如果道路上有黄色虚实线,位于车辆虚线一侧,那么这些车辆是可以掉头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掉头的话用专用调头车道的路口,调头车辆不受信号灯控制,没有的话,应在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调头。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你那牌子有没有禁止掉头,没有的话那就等左转绿灯掉头即可,不算违章,有牌子说不准掉头,你掉头了,那么就违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