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汽车氧传感器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更换传感器价格两百到三百之间,因为传感器类型不同,价格是有差异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的原因如下:

1、氧传感器中毒,氧传感器中毒是一种常见且难以预防的故障,特别是含铅汽油车的频繁使用,甚至新的氧传感器,只能工作几千公里,如果只是轻微的铅中毒,可以用一盒无铅汽油排除氧传感器表面的铅,使其恢复正常工作,但往往由于排气温度过高,导致侵入其内部,阻碍了氧离子的扩散,使氧传感器失效,只能更换;

2、加热器电阻丝烧损,对于加热型氧传感器,如果加热器电阻丝烧蚀,很难使传感器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而失去作用;

3、氧传感器陶瓷碎裂,氧传感器陶瓷硬而脆,有强烈的敲击声或气流吹拂声,都可能使其碎裂而失效,因此,处理时要特别注意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4、积碳,由于发动机燃烧不好,在氧传感器表面形成碳,或氧传感器内部进入油或灰尘等沉积物,会阻碍或阻挡外界空气进入氧传感器内部,使氧传感器输出信号不对准,ECU不能一次修正空燃比,产生积碳,主要表现在油耗的增加,排放浓度明显提高,此时,如果沉积物被清除,它将恢复正常运行。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不影响正常使用的话是不需要进行更换的,如果你必须更换,价格大约是200元。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地方的传感器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价格2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