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分为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两类:

1、半合成油是利用半合成基础油,即:国际上三种基础油调制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基础上经过氢裂变提纯的技术产品,半合成油纯度与全合成油非常接近,但其成本略高于矿物油,是合成油的理想选择,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转化产物;

2、全合成油是由原油中的瓦斯气或天然气分散的乙烯和丙烯组成的润滑油,经聚合、催化等复杂化学反应精制成大分子化合物润滑液;

3、矿物油是从石油中提取的一种润滑油,矿物油的基础油是原油精制过程的产物,经过有用的轻质物质(如航空油、汽油等)蒸馏后剩余的塔底油被精制而成的产物。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是由化学合成或精制而成的,工艺复杂,精制成本高,具有矿物油不可比拟的优点。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分为全合成和半合成的,全合成油不含矿物油,半合成使用部分合成和矿物油,合成技术通常指半合成油,当然,相同的半合成油,合成的百分比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