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盗抢险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险费=保额x费率,保险金额按车辆损害保险使用年限折旧。费率为:6座以下乘用车1%;6座以上乘用车(含6个座位)及其他车辆均为0.8%。全车盗抢险:

1、全车盗抢险为附加险,必须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全车盗抢险。损失风险为收取车价的1.2%,全车盗抢险按车价的1%收取;

2、负责保险车辆因被盗、被抢劫、被抢造成的损失赔偿,以及车辆损坏或车内零部件、辅助设备丢失的赔偿;

3、由于近年来交通盗窃案件不断增多,这种保险尤为重要。此险别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只有在车损险投保后才能投保。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主的车辆是二手车,车辆被盗的价格是根据车辆已经使用的时间计算的(折旧的价值),其中使用时间在1-3年的车辆折旧率为20%。所以车辆防盗抢险一般需要多少钱的计算方法是:原车价x(1-折旧率)x防盗抢险费率。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金额由您和保险公司在被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范围内协商确定。实际价值是从折旧额中减去新车购买价格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