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增多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的增多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使用质量差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此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也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磨损加剧,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机油增多;

2、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安装不当或密封不良,气缸壁机油进入燃烧室,造成燃烧机油的现象;

3、添加机油量过多造成燃烧油。当机油升到中线以上时,由于机油压力高,发动机润滑过程中经过飞溅润滑的部分会过多地进入燃烧室燃烧。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增多是由于燃烧不完全或冷却液内漏造成的,比如空气滤芯堵塞,油嘴雾化不良,供油时间不准确,气缸磨损,缸压不足,气门关闭不严,气缸垫冲坏,缸套、缸盖有砂眼或裂纹,缸套水封损坏等。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漏汽油和漏机油导致的机油增多,或者油底壳托底导致机油油位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