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进水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进水有以下症状:

1、排气管进水会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如果只是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摧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排水的话只要加大油门,用排气将水喷出即可;

2、排气管进水可能导致排气堵塞,排气不畅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此时发动机未必会进水,只是俗称的憋灭了而已,只要等水流出之后,就可以继续启动;

3、如果涉浅水,进水不严重,可以自己检查电子系统、车壳底下有无积水,如果必须启动发动机,要先把火花塞拆掉,将发动机的水排出一些,之后再安装继续启动,这样就可避免熄火现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的水一般没有问题,只要空气滤没有进水就没事,但是很多人在漫过排气管的水里熄火就是技术问题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气管进水,主要看进水多少了,如果多了就有可能吸入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