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踏板的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的作用如下:

1、加速踏板又称油门踏板,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传统的加速踏板是通过油门拉线或者拉杆和节气门相连的;

2、油门踏板的操纵应以右脚跟踏放在驾驶室地板上作为支点,脚掌轻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关节的伸屈动作,踏下,踏放油门踏板时,用力要柔和,做到轻踏缓抬;

3、运行中,应根据道路情况和实际需要增大或减小油门,选择的挡位要适当,使发动机大部分时间运行在中等转速和较大节气门,以节省燃料,换挡时加空油、踩离合器与踩油门踏板的配合要协调。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就是改变发动机转速的装置,一般情况下,踩下加速踏板,改变的都是节气门开度,从而增加发动机进气量,达到提升转速的目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踏板又称油门踏板,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