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金属漆和普通漆的区别如下:

1、金属漆能呈现出良好的金属效果,外观增强光亮耐酸能力,使全身光亮如镜。金属漆比普通漆具有更好的硬度、装饰性和耐酸性。使用金属漆,减少了汽车补漆和上漆的麻烦和费用。因此,金属漆的成本也高于普通漆;

2、而普通漆的使用主要是白色、黑色、大红色和黄色汽车。使用金属漆后,就是在这些颜色的“素漆”中加入银粉,它们的颜色会发生变化,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3、金属漆比普通漆光泽度和耐久性都要高,但修补漆比较麻烦,车上有些小的划伤,甚至会涉及到整辆车重新喷涂,因为局部修补很可能有明显的印记。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漆是需要烤上去的,而且烤完之后还要抛光,普通漆是调和后刷上去的,基本上不需要做处理,另外,这两种油漆的成分也不一样。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漆比普通漆有更高的硬度。由于金属漆与金属粉末混合,油漆变硬,不易被刮伤,还有金属漆比普通漆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