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要多少人工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保养费用贵,很大一部分是工时费贵,更换刹车油,4S店就要100多块,连上工时费就要150了。更换刹车油周期:

1、一般情况下针对普通家用小车,建议每4年左右检查一次刹车油;

2、而判断刹车油是否达到更换标准的唯一标准就是刹车油的含水率。通常建议车主驾车前往专业维修企业,专业技师使用刹车油含水率测试仪,对车辆刹车油做出准确测量。只要测得刹车油中含水率大于5%时,刹车油就被判定为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即刻更换;

3、而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刹车油含水率大于3%的时候,就意味着刹车油已经开始明显恶化,虽然没有达到5%的含水率,但车主需要注意平时的刹车使用了,随时准备尽快更换;

4、因为刹车油中的含水率决定了刹车油的沸点,含水率越高刹车油沸点越低,在连续制动过程中很容易导致刹车油沸腾而失去制动,这是非常危险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外面维修厂的工时费是80-100元,4S店的要120-180元。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刹车油的工时费是100元左右,相对来说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