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led灯和氙气灯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大灯和LED大灯各有优点。但是如果换灯的话,建议换成LED灯,因为LED灯对原车空间的要求比氙气灯低。具体有以下几点:

1、大功率LED芯片功率密度很大,由于半导体制造技术,80%以上的输入功率转化为热能,不足20%转化为光能。随着温度的升高,LED的色度也会变差,因此散热对LED具有重要意义;

2、汽车大灯为卤素大灯,散热快,则需要体积大的车灯,但由于空间限制,大车灯不易安装,或无法安装;

3、目前市场上最新的LED热控技术传统的方法是采用散热器散热、水冷、熟管技术、空冷、微管散热等。现在市场上很多豪华车的原装LED大灯珠都非常多,而且散热不受影响,因为原装汽车大灯总成是为LED灯定制的,没有体积问题。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换LED大灯相对质量会好一点,而且很耐用,当然价格也会贵一点。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比LED大灯使用更为广泛,使用寿命长,节约环保,现在很多新车厂都装配了LED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