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更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更换时间:

1、镍材质的火花塞,一般是行驶了30000公里后要去更换,铂金材质的火花塞,在行驶了40000-50000公里后更换,铱金火花塞,材质比较耐磨损,可以用到80000-100000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行驶100000公里后更换;

2、汽车发动机可以启动工作,火花塞有着很大的功劳。它就像打火机的打火石,作为一种启动,点火的作用。因此,被称为发动机的心脏;

3、同时,火花塞也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加速和燃油消耗,因此发动机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火花塞闪烁火花的质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镍制火花塞,一般在行驶30000公里后需要更换,铂制火花塞,行驶40000-50000公里后必须更换,铱制火花塞,材料更耐磨,行驶100000公里后更换。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火花塞通常更换一次时间为两年或40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