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更换发动机冷却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冷却液方法如下:

1,更换冷却液时,要等待车辆冷却,当发动机处于高温状态时,不要更换防冻液,会有烧伤的危险,在热车期间释放防冻液也会影响汽车的冷却;

2、先抬起车顶,拧下排水螺钉底部,使防冻液从排水螺钉孔排出,使用这种方法有一定的硬件要求,即需要使用车辆举升机;

3、看到防冻液不断从排水螺钉中流出而没有气泡后,拧紧排水螺钉,此时,防冻液的第一次上升和空气释放基本完成,可将约4L的防冻液直接倒入罐内,待液位达到上限位置后停止加注。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拆下水箱的排气螺栓,在发动机开始怠速运转大约1分钟后,就可以把水箱上的新冷却液加上去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普通的车,只要拔出发动机的出口管,不需要专用工具就可以将发动机和水箱的水排出,然后就可以加入新的冷却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