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有必要打蜡的,具体如下:

1、汽车打蜡的作用首先是防水、防酸雨,由于对汽车打蜡的保护,会使车身水滴的粘附力降低,效果非常明显,可达到50%至90%,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辐射;

2、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行驶或存放容易由于光照引起的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地避免了车漆的老化;

3、汽车在行驶中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能有效地分隔车身与空气、灰尘的摩擦,少了静电,车自然就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也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车看起来更新一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上打蜡是一种很好的保护,打蜡就相当于车上涂了一层薄薄的保护膜,虽然很薄,最重要的是有一定的刮、碰、擦的保护作用,而且车漆耐腐蚀性好,不易生锈。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打蜡,打蜡既能保护汽车漆面,又能增加汽车的光滑度,在高速行驶中减少风阻,可以节省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