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和国六排放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排放和国六排放的区别:

1、“国六”采用燃料中性原则,即无论使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在最初的“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是不同的;

2、国六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在排放标准上,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颗粒物数量(PN)限值要求,并增加了对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

3、国六提出了更加严格的合规监管要求,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披露、生产一致性检验、新生产车辆检验、车辆符合性检验等,简化了标准的确定方法。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与国五的标准相比,区别在新的排放标准明显收紧了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提高了燃料加注过程中污染物的控制要求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试验要求。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排放标准,当然有区别的,国五排放标准肯定是没有国六排放标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