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车和黄牌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车和黄牌车区别如下:

1、蓝牌车和黄牌车对驾驶证的要求不同:蓝牌车需要C证,黄牌车需要B证;

2、蓝牌车和黄牌车的运营证办理情况不同:黄牌需要办理运营证,蓝牌则不需要办理;

3、蓝牌车和黄牌车的收费是不同的:相比之下,驾驶黄牌车的收费更高,而驾驶蓝牌车的收费低;

4、蓝牌车和黄牌车的适用车型不同:黄牌用于大车或农用车用的车牌及教练车的车牌,以及新产品待定的试验车;蓝牌主要用于小车车牌(包括小吨位货车);

5、蓝牌车和黄牌车的限行状况也是不同的(核心大城市和主要城市):一般驾驶的黄牌汽车需要办理进入城市的许可证,驾驶蓝牌的车辆可以直接进入城市而不需要通行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蓝牌是一个小型汽车牌照,乘客不能超过9位的,货车不能超过1吨的。黄牌是一种中型和大型汽车的车牌,客车超过10个座位以上的,货车超过1吨以上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牌两种,公交车,大型货车,而蓝牌的是小货车,小客车,9座以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