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喷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箱喷水的原因:

1、故障原因:气缸垫烧蚀;气缸盖与机体结合面翘曲变形;气缸盖、气缸套裂损;气缸盖螺栓松动;空气压缩机气缸垫或气缸盖损坏漏气;

2、水流不畅引起的喷水故障原因:水箱散热器芯管堵塞;水泵进水胶管内层脱胶或过软吸瘪;

3、水温过高引起的喷水故障原因:水套内水垢太厚;风扇叶片装反或传动带打滑;水泵叶轮损坏不工作;供油或点火时间过晚;冷却水循环不畅;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等。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引起的喷水:

1、故障原因:气缸垫烧蚀;气缸盖与机体结合面翘曲变形;气缸盖、气缸套裂损;气缸盖螺栓松动;空气压缩机气缸垫或气缸盖损坏漏气。

2、故障诊断:当气缸内高压气体通过裂纹或空隙窜入冷却系水套时,使经进水管流人散热器上贮水室内的水流受到剧烈冲击,从而引起散热器加水口喷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是: 0缸套下沉、脱节或出现裂纹。这种情况易开锅,水箱反水量大且急,有时水箱向外窜水,有故障的缸工作不良或不工作。 O缸体上平面不平,有的被螺杆根部拔起(双头螺栓),将缸体上平面拱起来。 0缸垫不平或损坏。 0带预燃室的柴油机,预燃室炸裂。 以上这些原因,都可使水箱窜水,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如果要判断是哪个缸或哪个部位出现故障,汽油机可用断火方法。柴油机可用断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