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滞纳金最高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受处理后15日不交罚款就有滞纳金,如是罚款200元,滞纳金最高是200元:

1、交通违章罚款以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日期为准的,接到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后必须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超过15日之后就会产生滞纳金;

2、电子眼拍摄的非现场违章,只要在车辆年检前去交警机关接受处理,然后持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

3、现场违章15日内必须处理,否则就有滞纳金,非现场违章(电子眼、违停贴条)验车前只要不去交警机关处理无任何滞纳金。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单开出后15日内不缴纳的,第16日开始计算违约金,每日3%,我国法律规定滞纳金不得超过罚款本金,如罚款200延期产生的滞纳金最多200元。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法律规定滞纳金不得超过罚款本金,即罚款200延期产生的滞纳金最多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