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怎么算费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算费油的方式:

1、基本计算是百公里油耗量,厂家也提供这个参数的,即用实际油耗除以实际行驶里程。即百公里耗油量=燃油消耗量(升)÷行驶里程(公里)×100;

2、如1.6升的轿车行驶500公里,耗油40升,则有百公里耗油量=40÷500×100=8升;

3、2.5升的轿车行驶500公里,耗油55升,则有百公里耗油量=55÷500×100=11升;

4、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算是比较省油的了,如果超过了这个数值,那么就算油耗高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厂时有百公里油耗标准的,超过出厂时的标准就已经是油耗高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排量是多少的,这些是不固定的,排量是1.6的,用油量超过一块钱一共公里的,就是很费油的了,但如果是3.5的排量,1块钱才是算省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