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年审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照如果在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记录,是不需要年审的,如果有扣分,哪怕只扣一分,都是需要去参加年审的,年审流程如下:

1、记分周期结束之前,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车管所缴纳罚款,处理违章记分;

2、在本记分周期结束之后30天以内,到车管所审核驾驶证,参加不小于三小时的学习和考试,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学习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出具接受教育的凭证,如果拒不参加学习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的正常状态下带上身份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业务即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扣分的情况下携带驾驶证,身份证,体检表到户籍所在地管辖交警大队去参加学习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