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如何异地年检预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不需要预约的,步骤及所需资料如下:

1、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成;

2、车主需要到车辆登记地车管所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

3、开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一定要到车辆登记地的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车辆是不可以异地年检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异地车辆年检不需要预约,需带《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到所在地车管所办理年检即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车辆年检不用预约,带上《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登记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原件即可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