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汽车检验合格标志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1、六年内免年检的车辆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2、每年一检的车辆要准备好车主本人的身份证、车辆交强险的缴费凭证、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及格的车辆就会颁发汽车检验合格标志;

3、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你带着行驶证和身份证和交强险的保单到车管所填写一份表格,工作人员就会为你重新打印一份新的检验合格年检标志。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必须携带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保险单到车管所或者交警队就可以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