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方向盘突然锁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汽车方向盘锁死,用钥匙起动车辆时,方向盘自然就解锁了。

1、当车辆熄火后,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的,这是一个简单的防盗功能。

2、然而,有时在停车时方向盘是以一定的角度放置的,这个角度只是扭转了钥匙的点火开关,而不能解锁。这个时候,车主应右手轻扭钥匙,左手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能自然解锁了。

汽车方向盘锁死钥匙也不能转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方向盘之所以会锁死,是在上次灭车后拔钥匙时转动了方向盘,这时汽车的安全防盗系统会认为车辆存在被盗风险,所以系统就会锁死方向盘,防止车辆被盗。

首先插钥匙、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虽然方向盘这时是被锁定状态,但是打方向时,方向盘还是可以轻微的转动一点点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时拧动钥匙,即可完成方向盘解锁程序。

另外,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辆,操作步骤与有钥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钥匙的步骤,首先踩下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动启动键启动汽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