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腰靠的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原本的设计实在危险发生的那一瞬间把你固定住,而这种腰靠会让您来回移动,所以很容易发生危险,不过腰靠的好处也有很多,腰靠的作用:

1、人在坐位时,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是躯干重量的三倍,在驾驶过程中,如果长时间保持一样的坐姿,椎间盘所受的压力将会逐渐累积;

2、开始时,会导致腰部血液不循环,乳酸逐渐增多,出现腰酸肿胀等感觉,如果不治疗和保护,会逐渐压迫脊椎,导致腰肌劳损和腰椎疾病的产生;

3、选择汽车靠垫的目的,一般是为了保护腰椎,解决长时间开车带来的腰酸背疼、驾驶疲劳等困扰,推荐选择原厂座椅自带的腰靠,比较安全。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腰靠的主要问题是,当你驾驶时没有坐在座椅的底部,通常情况下没有突发情况是相当舒服的,但当有危险情况需要紧急制动时,你的臀部会向后移动,容易导致刹车力度不够,出现安全隐患。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腰靠会使左右两边都会失去包围,如果发生事故时,会降低车辆原本对您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