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需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不建议使用汽车天窗作为薄膜,原因如下:

1、天窗玻璃通常具有防紫外线和隔热的功能,再加上薄膜不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资源浪费,而且对整车的质量有一定的影响;

2、但是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汽车在露天一段时间,天窗部分作为屋顶保温的薄弱部分,会导致车内温度升高,如果你拉天窗下面的装饰板,通过天窗进入汽车会更热;

3、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可以根据地区季节性气候的考虑进行贴膜,但并不是所有的全景天窗都适合贴膜,如果天窗是彩色吸热玻璃,就不能贴上黑色膜。如果天窗上有点黑釉,则不适合贴膜。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内温度上升到相同的位置,贴膜的汽车只比不贴膜的汽车慢将近半个小时,所以,贴不贴的没啥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天窗的薄膜可以防止炫光眩晕,保持眼睛舒适,减少眩光因素导致的意外情况,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贴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