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片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如果货车行驶里程超过10000公里,则需要更换刹车片:

1、对每5000公里正常行驶条件下的刹车片进行检查,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还要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状态,两侧磨损程度是否相同,返回是否舒适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刹车片一般由铁衬板和摩擦材料两部分组成,不要等待摩擦材料零件磨损没了才更换刹车片;

3、部分具有刹车片报警功能的车辆,一旦达到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示更换刹车片的。达到使用极限,必须更换刹车片,即使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刹车效果,影响行车安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10000公里左右就要换刹车片,平时需要多注意检查是否有偏刹的情况,注意使用刹车片和刹车盘。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路况和使用率,有一定的差异,但一般情况下2万公里就要换刹车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