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片多少钱一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一般的轻型货车,刹车片的价格在600元左右,刹车片作用:

1、平时需要多加注意刹车片与刹车盘的使用情况,如果有问题应该及时更换,避免刹车失灵造成的安全影响;

2、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所以说好的刹车片是人和汽车的保护神;

3、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4、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货车刹车片一套大概是500-1000元左右,具体看是那种车型,一般建议行驶一万公里后更换一次刹车片。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套刹车片应该要一千元左右,具体可以到相关门店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