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车冻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冻住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冻住不是很严重的话,而且在后面和周围没有障碍物,我们可以挂倒车挡,猛踩油门来倒车,强行把刹车冲开,这种方式比较简单粗暴,对车况没有威胁,也就是油耗有点高;

2、如果结冰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用热水倒两个后轮制动盘,慢慢融化冰雪。在此过程中可结合使用木棍,适当轻敲几下,加快解冻;

3、停车时如果停放在平坦的道路上,尽量不要拉刹车。自动挡块只要挡位挂在P挡,不拉手刹也没有问题。如果你在斜坡上停车,你可以在车轮上放砖块以防止汽车打滑。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刹车冻住了可以先按下手刹释放按钮,反复上下拉动,使手刹管路快速移动,并用热融化手制动管路中的冰。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后轮刹车盘注入沸水,使冰融化。原理与冬季自来水管冻结相同,浇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