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不足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车辆转向不足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车体质量分配不平衡:平衡的车体质量分配应该为前后50:50,如果车体前部质量大于后部(质量分配>50:50,如60:40),车辆将表现为转向不足;

2、过高的前悬挂硬度或者过低的后悬挂硬度(roll stiffness, 包括弹簧硬度,减震器硬度,防倾杆硬度);

3、前侧倾点(roll centre)相对于后侧倾点过高或者后侧倾点(roll centre)相对于前侧倾点过低。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不足是由于前轮轮胎偏转角(滑角)的设定速度,地面接触面大于后轮轮胎和地面接触面偏转角的速度造成的。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不足可能是因为后轮间距过大(轮距、左后轮中心线到右后轮中心线的距离)、后轮轮胎宽度过宽(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的宽度)这些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