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多长时间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新车是2000公里时保养,更换机油、三滤以及变速箱和差速器润滑油,8000公里时更换液力油,10000公里保养轮里轴承。保养检查项目如下:

1、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

2、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

3、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厢式半挂车和其他半挂车的维修,在新车后1500-2500公里,要正确检查并紧固各结构的螺母和螺栓,在轴承、牵引座、支架等部位的加注润滑脂,并调整制动装置,如果车辆行驶到12000公里,应保养轮胎或或将轮胎换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车轮毂保养挂车也一起保养的,时间是一样的,大约30000公里保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