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加多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加多了会有产生以下几种影响:

1、自动变速箱油加多了、满过了油标尺线、溢出齿轮,当汽车启动时,齿轮转动还要克服油的阻力,造成动力消耗;

2、还有齿轮搅动,会造成油起泡,空气混入油道,进入离合器,换挡时,离合器之间的空气存在时不能加压,导致离合器打滑,汽车不能移动,离合器磨损增加;

3、自动变速器的ATF泡沫对于传动系统是非常有害的,泡沫可能导致液力变矩器传动功率下降,泡沫的可压缩性导致液压系统压力波动和油压下降,严重时,会使燃油供应中断。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油液表面过高,行车中的旋转部件与油接触,在高速旋转的机器部件行星齿轮机构或离合器搅拌下,造成油液膨胀、沸腾,从加油孔和排出阀外窜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自动变速箱油太多,会导致变速箱油封漏油,同时导致车辆换挡出现故障,导致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