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刹和盘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刹和盘刹的区别如下:

1、鼓式刹车制造技术层次较低,也是最先用于刹车系统,所以制造成本要比盘式刹车低;

2、由于鼓式刹车刹车来令片密封于刹车鼓内,导致刹车来令片磨损后的碎削无法散去,影响刹车鼓与来令片的接触面而影响刹车性能;

3、由于盘刹系统没有密封,因此刹车磨损的细削不到于沈积在刹车上,盘式刹车的离心力可以将一切水、灰尘等污染向外抛出,维持一定的清洁,另外由于碟式刹车零件独立在外,要比鼓式刹车更易维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刹摩擦片消耗量大,价格昂贵,而且由于摩擦片面积小,相对摩擦的工作面也较小,制动液压需要量高,必须有增压装置才能使用,所以只能应用于轻型车辆,鼓式制动器的成本相对较低,更经济实惠一些。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效果都差不多,就是盘刹的散热性好,不同品牌的鼓刹和盘刹的品质也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