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越好,如下所示:

1、离去角越大,越不易发生因车辆尾部触及地面而不能通过的情况,反之,离去角越小,越容易发生因车辆尾部触及地面而不能通过的情况;

2、纵向通过角由汽车轴距的大小和最小离地间隙决定,在同一轴距下,最小离地间隙越小的车,就越容易托底,而在最小离地间隙一样时,轴距越长的车,就越容易托底;

3、普通轿车本身底盘比较低,汽车的靠近角和离去角都很小,离去角,接近角越大越好,纵向通过角越小越好,普通小轿车的离去角 接近角是10.5°左右。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近角越大,越不易发生因车辆前端触及地面而不能通过的情况,反之,接近角越小,越容易发生因车辆前端触及地面而不能通过的情况。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去角度越大越好,通过好的SUV就可以轻松地爬过大坡度,放心地进入一定深度的河流,或这在崎岖的山路上高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