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故障标志是怎么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标志就是一个圆圈里面一个P,如果你拉起驻车制动器但是图标没有亮,那么就是出现故障了,具体情况如下:

1、P是代表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是行车制动器故障,行车制动器与驻车制动器不相同,而驻车制动器是手刹,即是车辆停车后拉起手刹,驻车制动器标志P字母就亮起了;

2、驻车制动器,通常指机动车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驻车制动器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3、如果一辆车仪表上这两个灯都有,那么P是手刹,感叹号为制动故障,如果汽车仪表上没有P灯,那么感叹号也可用作手刹灯。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代表驻车制动器处于制动状态,是行车制动器故障,行车制动器与驻车制动器不相同。行车制动是制动系统的问题,也就是普通的刹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是手刹来的,也就是车停稳后,拉起了手刹,P灯就亮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