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货车改装成自卸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板货车不能改装成自卸车。因为它们的卸载方式不同:

1、平板货车又称工程机械运输车、低平板式运输车,主要用于挖掘机、装载机、收割机等不可拆卸物体的运输;

2、自卸车是指用液压或机械提升的方式卸下货物的车辆,又称翻斗车。由汽车底盘、液压升降机构、货厢和挡力装置等部件组成,自卸汽车车厢后倾翻和侧倾翻两种,通过系统控制活塞杆的运动,使后倾翻更为常见,推动活塞杆使车厢倾翻,少数双向倾翻;

3、未经授权擅自改装机动车辆,按法律严格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改装,因为平板货车和自卸车是两个概念,不能简单地改变,后钢板中心对后大梁的选择非常专业,这也是平板梁和自卸车大梁的主要区别。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板货车不可以改装成自卸车,因为是属于违法的,是不能通过年检的,不能通过年检就不能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