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漆笔的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漆笔的使用:

1、在油漆内晃动均匀的油漆笔,擦干车身,如果刚打完蜡就要等一段时间后再上漆,否则油漆水很容易掉下来;

2、将需要填充的部分油漆仔细擦拭干净,不能留下灰尘或水渍,用油漆笔均匀涂上一层薄薄的颜色(不一定完全覆盖原有的划痕);

3、15-30分钟后,要晾干透,如果不满意再涂一层,如此反复只到颜色满意并且漆层略高出原车为止;

4、漆干透后,用细水砂纸蘸水将原车打磨平整,打上砂拉,消除水砂纸的摩擦痕迹即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清洗划痕,然后摇匀补漆笔,使用前要补漆笔摇匀,补漆:首先,对准刮(划)痕的部位,用补漆笔填充,在5分钟之内反复涂抹,直到涂抹至高出原车漆平面一部分即可。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较小的瘀伤(如小石崩、细长坚硬的划痕),只要购买油漆笔,用内附的刷子直接涂到伤痕上就可以, 对于较深的划痕,只需反复涂上几次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