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污染是什么污染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污染的污染物有以下几种:

1、汽车噪声,主要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是由发动机的工作噪声和汽车的振动及传递的噪声;

2、汽车尾气污染,主要是指汽车发动机排气管排出的废气,根据汽车的不同类型,其污染物的成分不同。汽车尾气污染是汽车的主要污染源,也是汽车环境保护的重要项目之一;

3、燃油蒸发污染,主要用于汽油车蒸发,汽油是一种高挥发性物质,在挥发性物质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因此在汽车环境控制中,加大了对燃油蒸发项目的控制;

4、曲轴箱污染,是指发动机曲轴箱,从发动机主动插件切断了不完全燃烧的可燃气体,它含有一氧化碳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因此要求发动机内的废气不允许排向大气环境。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污染的污染物主要因素是汽车尾气。汽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对人体有害的固体颗粒物,特别是含铅汽油,对人体危害更大。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中含有数百种不同的物质,除常见的一氧化碳(CO)、二氧化硫(SO2)外,目前人们特别关注的是二氧化碳(CO2)和甲烷(CH4)的温室效应、光化学烟雾、氮氧化物(NOX)和未燃烧碳氢化合物(H)的形成。c)以及其他可能致癌的物质,并附着在多环芳烃(PAN)上方的碳烟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