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拉花两侧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身拉花不影响自己的安全驾驶,也不会干扰他人的驾驶的情况下交警是不会检查:

1、虽然现在满街都看到很多车上都有贴拉花,特别是一些新手或年轻人,喜欢贴一些很张扬很个性的拉花,但贴拉花并非可以随心所欲,要考虑安全问题;

2、颜色太过于刺激,个性张扬的拉花,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是交通事故车辆的原因,此外,在内容上,拉花不能有反动、黄色等内容,否则交警看到会进行警告,并勒令清除;

3、年检时,要求拉花的面积和位置,汽车拉花面积不得超过整个车辆面积的30%,前后挡风玻璃和后视镜等部位不得贴拉花。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花不得贴超过车身面积的30%,车身面积不是指整车,比如就一个车门弄满了其他都不弄也是违规了,交警是会查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超过车本身的30%,交警一般是不会管,但是去验车时不行的,要全部撕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