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机动车报废年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机动车报废年限标准:

1、9座(含9座)以下使用非经营性乘用车(含轿车,越野型)15年,达到使用寿命终止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无需批准,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寿命,每年定期检验2次;

2、旅游乘用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按现行程序要求继续使用,但可延长最长使用寿命不超过10年,推迟旅游乘用车寿命结束使用,每年定期检查4次;

3、运营客车使用寿命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按现行程序要求继续使用。延长使用期限,最长不超过4年,每年定期检查4次。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规定,并没有对私家车设立报废期限,行驶到60万公里后会进行引导报废,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挂车、危险品运输半挂车使用10年,集装箱半挂车20年,其他半挂车使用15年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