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回收新规定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回收报废的新规定如下:

1、新规定执行淘汰老旧车报废,其中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最大行驶里程60万公里强制报废,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2、回收报废是为了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加强对报废汽车回收的管理,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制定的;

3、报废汽车是指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或者虽未达到国家报废标准,但发动机或者底盘严重损坏,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或者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没有强制报废,非营运车辆使用6年以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六年一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每半年检验一次,使用超过20年每三个月检验一次。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收报废规定,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